Saturday, November 15, 2008

有问题吗?

我曾听说有一个人,他喜欢写日记。在他的日记里, 他会为未来的自己设定几道问题。日后,当他到了那个年龄时,他就会回答那些问题。比如说:

1)   二十岁的我,你好吗?上了大学了吗?成绩还不错吧?
2)三十岁的我,你过得好吗?结婚了吗?
3)五十岁的我,最近身体还常出毛病吗?

我觉得这做法很有意思。我在想,若是我, 我会问自己什么问题呢?今天某些事非常重要,必须在某个年龄达成。可是,当我们真正到达那个阶段时,我们的想法是不是有了改变?我们在思想上有成熟吗?观念有不一样吗?如果换你来问未来的自己一些问题,你会看重什么呢?





No comments: